close

了個仔    

放暑假,兩個小朋友回爺爺家住3星期。

他們平日上學外食居多,回爺爺家至少三餐可以比較正常些。

利用這段時間也可以調理一下他們健康飲食。

跟他們相處了一星期,我深深體會到要做到盡責的父母實屬不易。

除了要注意他們的飲食,還要時時注意他們的行為言行...

這兩個孩子,雖是兄妹,但個性截然不同,連吃東西都不一樣!

哥哥只要有麵吃,萬事OK。吃飯得事先約定...愛吃雞、鴨肉。

妹妹愛吃飯,愛吃紅燒肉。第一次紅燒肉端上桌時

看他饞的流口水,心想這小女生多久沒吃紅燒肉了?

早餐吃大蒜麵包,她差一點沒把麵包浸在油裡。

(用橄欖油自製的蒜味抹醬)

我就跟小女孩說:這麼愛吃油,不怕身材往橫的長?

規定他們每天一定要背英文單字,英文句子,

小男孩只要坐在書桌前就很專心,很快能完成規定的功課。

小女生時而躺、時而坐,非把我搞火了才能把功課完成。

之前暑假都是男孩回來,帶起來很輕鬆。

今年原本認為孩子見多了,不就是多了個小女生應該沒什麼問題!

結果發現問題還真多。反正暑假有的是時間,就慢慢跟她磨吧!!

小男生在剛放暑假時不小心在網路上看了一個恐怖片,

這下可把我給搞慘了。到了晚上..

姑姑陪我上廁所、姑姑我洗澡時你要在外面陪我?

都已深夜了,這小男生怎麼不睡覺,一直哭..

一問之下:原來他睡不著一直想著恐怖畫面,

我想了一下,就把他帶到電腦桌前,

要他從網路找他最喜歡的搞笑影片。

看了兩三部影片後,好不容易入睡了。

誰知清晨5點左右,又聽到小男生又在啜泣,

他說:我醒了怎麼都睡不著。

我累的真不想理他,可是看他哭的..

我突然想到,我問他是不是餓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說他超級餓的...

我說:跟姑姑走,我們去找吃的。兩人就躡手躡腳的到廚房...

為了省電費,我跟他們就睡在大的和室房,

可是半夜肯定會有人把我搖醒...

哥哥他踢到我的鼻子...妹妹剛剛踢到我的腳啦...

天啊!!我已經把他們東、西分隔兩邊,這麼大的空間都讓給他們,

中間還用障礙物隔開,還會互踢??唉!我的媽咪呀!

全天候的保母,好難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