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有兩批客人自大陸來,一是全家隨團參加環島旅遊。

另外是表姊自由行,一個人獨自來台。

環島旅遊的朋友來自家鄉,我家人只要返鄉,

他父親必定竭誠招待,所以這次我們也應盡一下地主之誼。

要將他們從團裡接出來真的是一波三折。

由原來的台中後來又改到台北,終於領隊同意我們的客人

於離台前一晚暫時離團。且還要用身分證影本做抵押才能將客人帶走!!

終於見識到,大陸人士參團遊台,要離隊有多困難了! 

IMG_0006.JPG

人家夫妻二人在大陸都有正職且職位不低,

在日月潭2000大洋的一條香菸都買得下手,豈會有留台的念頭?

況且小妹去年九月返鄉,她說家鄉地大且一些風景區規劃的

很好,也很美,小妹都有退休返鄉居住的念頭。

我認為台灣的導遊有時可以了解一下陸客的背景,

處理事情應該靈活一些才是。

L1020270 (2).jpg

二個小帥哥

L1020271 (2).jpg

 

L1020273 (2).jpg

表姊停留時間很短,我想既然是自由行,

我就讓她盡量體驗像我等平民百姓的生活。

能搭公車就絕不坐計程車,表姊也蠻稱讚台灣的公車秩序。

帶她去吃鼎泰豐,她竟說在大陸還沒吃過如此道地的麵食。

也帶著她去吃簡餐,台灣小吃..

至於風景區根本沒時間安排,僅有一天搭高鐵往高雄

到文殊講堂買一些特定的東西。

台灣雖小,然而真的要仔細的玩,安排5、10天

真的是不夠,參團的朋友都說行程好像戰鬥行軍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