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老友約好到日月潭。日子就訂在聖誕節。


因之前訂不到房間,再往後她又回美國了,


所以只好聖誕節前往,心想或許能感受到不一樣的耶誕氣氛。




涵碧樓


好嚮往的名字,住一晚所費不貲,住不起,


但喝個下午茶還負擔的起。


早已風聞喝午茶的地方(東方餐廳)是坐擁環湖最美的景觀之處。


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定。原想露天喝茶的,


可是風有點大,只好放棄!


只見湖面銀波點點,遠方群山有


如害羞的女孩覆蓋著薄薄的面紗。


難怪這裡會被選為行館,真的好美~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眼前的英式茶點,


我和朋友看著它們直皺眉!一層層的幾乎都是甜點,


還好我點的卡布奇諾很香很濃,再搭配戶外的美景


也算物超所值了。

突然朋友緊盯著中央廚房直瞧,我也好奇的轉頭一探究竟,


只見那主廚正將紫紅飲料注入酒杯中,


他看我們很好奇,他也很大方的送過來兩小杯要我們品嘗一下,


我輕輕啜了一小口,是紅酒,卻是溫熱的,


還慢慢散出肉桂的香氣,好奇特的紅酒。


我和朋友討論著這酒怎麼調出來的?


沒想到服務人員已請調酒師過來,我們直誇這酒真好喝,


可否傳授一下?那調酒師被我們的讚美語言醺的飄
飄然,


就將秘方一一道來。原來這是他第一次嘗試,


為了明天的一對新人。我們也覺得好幸運,沾染了喜氣,


還學了一個新東西---熱紅酒。


第一次的涵碧樓下午茶真的是值回票價了。





20101226日 下午0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