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到紅葉步道


清晨四點半被外面腳步聲吵醒。


拉開落地窗走到陽台,藉著月光可以稍稍看出湖與山的輪廓。


據氣象預報今天是沒有日出可看的。


再小睡一下吧!我躡手躡腳的倒回床上(朋友還沒醒)


只是怎麼都無法再入睡,只好再回到陽台賞月吧!天已微亮了,


湖面已披上薄薄的晨霧,還可聽到湖裡魚兒潑弄的水聲,


此起比落。湖裡的魚應該不少。


如詩如畫的意境是住在都市的人難以見到的,


真高興沒有錯過這一切。當我告訴朋友清晨有多美多美時,


朋友直嚷嚷,怎麼沒把我叫醒??


原本的行程計劃往貓蘭山賞日出的,


可是.....我和朋友討論著,貓蘭山是鄰近最高的山,


延著步道上去可以看到紅茶梯田、衫林、竹林、


還有一段很漂亮的紅葉步道(橄欖樹)


還有茶改場(台灣阿薩姆紅茶故鄉)


山頂有氣象觀測站。感覺還不錯。所以用完早餐


帶了一瓶水及相機就開始我們的行程。


走了約莫20幾分鐘後真的很想放棄,


茶園好像沒管理!也沒有茂密的林像!也看不到紅葉!


景觀so so!!可是又不太甘心,


問了騎機車的路人,她說再往上走風景就不錯了。


好吧,再走。只是越往上坡越陡,走的氣噓噓的。


終於看到紅葉路段了,視野也越來越吸引人。


又到了一個轉彎處,在涼亭稍作休息,


因為要進入該步道最陡的坡了,


那陡坡就在眼前,也不知有多長,接連問了兩個下山的晨跑的人,


一個說15分就可登頂,一個說20分。


我和朋友二話不說,小case ,走 ....走沒多久後就開始叫媽了,


如果我們30分鐘能爬上去就很利害了!


走走停停的,後來還是上去了,原來氣象站是長這個樣子。


山頂風景沒話說,雖說天氣不很晴朗,


但迷濛中的日月潭也是另一種美,也許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