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大弟一家子終於往大陸旅遊。之前他們都選擇歐洲或日本行程,這次換換口味,其中有人反對,但抗議無效,只好隨行。這次行程我剛遊歷過不久,加上依舊無法確認自己是否能耐零下 6;7溫度,盡管很想看冬天的北海公園及萬里長城的冬景,但還是提不起勇氣參加。大弟一家在美國住了三年他們是不畏懼寒冷的。只是遊罷歸來想聽聽小朋友的感想。那知小女孩 ...想了想說: 我不喜歡,也不想再去,原因是那裡的人好兇,過馬路都沒紅綠燈 .....大弟對此行也是褒貶參半。他同意我說的:天津百餃宴不如我家的 一餃,因遊客多環境的衛生整潔較難維持,不排隊搶插隊處處可見,看來奧運之後的北京又回到了從前!!



這也難怪那些小女生(姪女),我第一次回大陸看祖母,在鄭州火車站及火車上的經歷(過年期間春運)一直都在我的腦海中。也因為這個記憶,近20年之久不敢再前往大陸。記得2007年暑假,往九寨溝旅遊,下山途中入住一個飯店(該飯店於川震時受損嚴重),因還在山區,飯店非五星的,遇到很多當地的遊客,第二天吃早餐,也是自助式。我和妹很自然的就依序排隊。沒想到接二連三的有人插隊,最後沒辦法我和妹說:再守規矩下去,我們的遊覽車開走了,我們還在排隊呢!!所以....這餐早飯也讓我學會必要時不用客氣,要入境隨俗。其實幾次大陸經驗後,每當我選擇大陸團時,特別注意住宿飯店的等級,寧可多花點錢。沒想到這次大弟一家選的還是五星美食遊,依舊會遇到類似的情景。只能說硬體進步了(天津的高鐵站;北京的機場已達國際水準),所得提高了,公民道德素養還在搭慢車吧。


2011214日 下午0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