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上 光明頂(在這座名山唯一的 一張,沿途雨太大了)

這次的旅遊真的是被那黃山的美所吸引。

行前還去翻閱關於黃山的地理雜誌,

也看了網路別人遊黃山的圖片,可是......

記得那天一早天氣就很糟,往黃山的路上雨很大風也不小(有颱風),

到了纜車站結果停駛。原以為黃山沒得看了,

沒想到我們又開往後山聽說那兒風小還可以上山。

既來之,則安之。大夥兒聽著地陪指揮跟著走吧。

到了安徽省我們又換了一個地陪,原來地陪是不可以越界的,

到了別的省份就要換手,好像遊覽車司機也是。

說甚麼搭纜車可隨著高度上升欣賞黃山的奇峰異景....

哪有?

越往上雨霧越濃,啥也沒看到!!當時只希望下纜車後能撥雲見日,

見不到日也沒關係,起碼能打開霧簾吧。

安徽的地陪是個地理老師趁暑假賺點外快。

他真的是很盡職,每到一個點他一定介紹。

迎客松、黑虎松、筆架峰、飛來石...真的僅能憑想像了。

因為眼前所見~就是白茫茫的霧 !!!黃山的階梯真的很不好走,

時大時小,雨又很大。回到飯店我和室友只能用癱軟來形容自己了。

 

第二天五點不到就到大廳集合,要去看日出。

我和室友裹著飯店提供的厚外套,只見地陪還是短袖襯衫,

他說他已經習慣了,不會冷。才怪,縮成那樣還不冷。

在往觀日台時他才說:為了節省開支,地陪通常就是一個睡袋打地鋪。

那像我們睡在有暖氣的房間裡,還有厚外套備用。

聽他這麼說我和室友一路都很沉默... 靜靜的......

 

在觀日台等了很久 ,都已六點多了,沒有日出也讓我看看雲海ㄚ!!

地陪走過來 說:你們下次再來吧!有人上來五、六次,一次也沒看到,

很正常的。但願在我還能走得動時,再來吧。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B%84%E5%B1%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