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8,19

日本原本是我拒絕往來的旅遊國家。



也許是被之前讀過的歷史所影響吧!




然而大弟總是說在不同的國家旅遊可以感受不同的風情。




去體驗一下日本或許就會了解為什麼日製的電器品會頗受好評。




這個行程從七月中旬就開始計畫,因為時間要和妹妹配合




所以拖延到八月下旬,原本要到北海道,旅行社勸說:




此時去北海道已過薰衣草季,因此選擇北陸.




大弟笑我選的是日本鄉村之旅....



我們由北陸小松機場進


機場內擺設的各式各樣的招財貓,


我站的位置有點兒奇怪???





飛驒高山,高山市的高山陣屋


飛驒地區

位於日本本島中部山區,被環山包圍,是盆地地形。




因為被高山包圍 得以保存著江戶文化和古都的傳統。


因為擁有寶貴的木材資源,在1692年時,


被德川幕府納入直接管制。高山陣屋即為當時的地方官府。



古町的特色小商店,由屋頂的小人偶就知道這家店有賣


烤肉串、冰淇淋、啤酒



流經古街的一條小河流,為了發展觀光


全體市民曾同心協力整治河川




三之町古街約四百公尺,保留著三百年前江戶時代建築,


三之町就是指三條幾近平行的南北向古街。為高山古城市中心。


有飛驒高山小京都之稱。  町 就是 a street; a city
block


坐人力車遊街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古街商家的招牌都設計得很特殊,且很美觀



 



夜宿穗高莊溫泉飯店屬奧飛驒溫泉區


這就我們的晚餐,幾乎都是用蒸煮或川燙。




依照正常程序是先泡完溫泉,然後著和服且採跪坐姿勢用餐,




 我和妹還沒入境隨俗,一切以舒適自然為最高原則。




跪坐用餐真的很累


入住溫泉飯店泡溫泉是理所當然的,可是大眾池,挺麻煩的


用完餐後我和小妹先去探路,先搞清楚溫泉的位置,


晚上10點過後人較少時再來。


結果還是等到第二天晚上才去洗第二次的溫泉。


(第一次是在朋友礁溪的家中泡溫泉,


泡之前好友還很用力的把池子清洗過且是個人溫泉....)。


來日本之前大弟媳、小姪女們一直給我做心理建設,


說那就是大眾澡堂,習慣了就好,


還說不泡溫泉就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