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記者林麗如╱桃園縣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1221日 上午2:37




今天就是傳說中馬雅曆法預言的世界末日,桃園縣中壢市興達土地開發公司昨天起放兩天的「末日假」,為讓員工好好度過「最後一天」;原本每月五日發薪,也提早到前天十九日。




興達總經理黃國華說,他並非迷信「一二二一」就是世界末日;他認為「末日熱潮」這個話題很值得省思,「居安思危,每天都可能是自己的末日」。放假是他想藉此提醒員工珍惜當下,「把握每個今天,向陪伴自己的人說聲謝謝。」




世界末日說話題延燒,天文學者、專家連日來以各種角度破解末日說「純屬無稽」,但仍有部分人士深信;興達公司放末日假,提供不同的思考空間。




興達公司只有六名員工,前天十九日下午公司開會,員工在會中提議放「末日假」,結果無異議通過;公司並特地將發薪日提前「在末日來臨前」。黃國華說,希望大家把錢花光,如果沒死,星期一(廿四日)回來請繼續認真工作。




秘書林小姐說,多了兩天假,心情當然很好。同事范小姐動作更快,一聽到放兩天末日假,連同周休共有四天假期,二話不說買了機票就跑去上海玩。




股東之一黃嘉華昨天帶著太太到飯店吃大餐,「與家人正式訣別」,並且向太太說聲「我愛你」。




黃嘉華表示,「享受人生、賺錢其次」,他不相信來世,所以這輩子一定要過得沒有遺憾。




黃國華說,他認為每天都有可能是末日──也許是自己的末日,他想藉機讓員工知道公司對大家的關心,也提醒員工要感恩、珍惜當下。




 






這樣的老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