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行程安排在下午四點以後,理由很簡單,避免中暑。

這段行程也是較辛苦的,來回約2小時,目的就是看下圖---精緻拱門。

很多風景月曆,都曾用過這個景。

 

拱門國家公園擁有超過2000座天然岩石拱門,

Delicate Arch  精緻拱門

IMG_0121a.jpg

這個拱門經歷長時間風雨侵蝕卻沒有倒塌,是猶他州主要地標之一。

前往精緻拱門途中,看到的

Balanced rock平衡石

岩石高39米,岩頂端的平衡石相當於三輛校巴大小。

感覺頂上那顆巨石隨時都會掉下來

IMG_0094a.jpg  

開始進入今天最辛苦的路段。

有點兒斜坡,去程稍有爬山的感覺。地勢並不高,難走的原因是:

前一段有入山的小徑(沒有鋪設水泥、柏油),

緊接著要越過這一片岩石。

從照片中不難看出,表面很光滑,沒有一定的路徑...

(要拍照了,笑一下,別一付苦瓜臉)

IMG_0109.jpg

 看著遠處,這種路要走多久??地勢若再陡一點,就得攀岩了...

IMG_0110.jpg    

 在這岩石上行走,最好別回頭看來時路。因為站在任一點,

都會有一個疑問,剛剛是從哪條路上來的?

往回看只感覺處處是懸崖。

IMG_0107.jpg  

也因此回程時,我走到腿發軟,

整個人就蹲坐在路旁,不想走了,總覺得再往前走就要掉下山啦 ...

有點恐怖。

都說走到最頂端,就可以看到拱門了...才怪。

前面還有一大段路程呢!上山的下山的,碰面都會說:

Keep Going, You Can Do It...

IMG_0108.jpg  

(都快笑不出來了) 

IMG_0116a.jpg

前面還有路嗎?

IMG_0112.jpg  

下山時已接近六點,此時很多登山客,才剛開始他們的行程。

這是聰明的選擇,因為這個時間點,走起來會更輕鬆。

走著走著,碰到一位和我持反方向的年輕人,我跟他同時要通過

一個狹窄的通道,年輕人禮讓的先停下來要我先走,

我也不想耽誤人家的行程,正要快速通過時,當我右腳一踩下,

慘了,蹬到一塊石頭,當時就知道情況不妙..傷到腳筋了。

剛開始還不是很痛,勉強繼續往前...但速度已慢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