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感冒咳嗽整整折騰了兩個多月。

已幾乎痊癒了,邀小妹北上看看小姪子們。

趁梅雨空檔說走就走。

到了台北最便利的交通工具就是捷運。

之前一上捷運很自然的就是閉目養神。

這會兒,我和妹妹進了捷運站,很自然地先看巡邏警察在哪裡?

進了捷運車廂先找滅火器放置地點...

天啊!!我怎麼變的如此神經兮兮的!

我們正好是搭板南線,過了市政府站後乘客慢慢少了,

我和妹根本不敢打盹,不時的前後張望..

小妹說:心裡真的毛毛的....

一個行為偏差反社會份子竟把向來聲譽良好的台北捷運搞成這樣??

自從三月的立院佔領、路過、到北捷殺人事件...

我常思考一個問題:時下的年輕人到底怎麼了??

當初自己跟他們一樣的年紀時,白天要工作、晚上要讀書..

遇到月考要擔心請假時會不會被老闆K。

失業時要擔心下一學期的學費、房租費..

我根本無暇去想其他的,只想順利畢業,順利就業就好。

畢了業進入私立學校任職,又開始擔心新學期若沒聘書不就失業了?

幾個同事約好晚上再進修。為了進修我們經常一下班

就小跑步趕往車站搭車到台北上課..

經常下課回到租屋處都是半夜12點。

記得有一次月考,趕到考場時人家都已考了一半了,

正好考的又是英聽,英聽前半部份我完全沒得分!

還好最後過關。就這樣連續兩年修滿學分,再考公立學校...

所以當他們抱怨22K時,真的無法引起我的同理心。

不想只領22K,那就從現在開始累積自己的實力啊!。

而這次北捷事件,不禁讓我懷疑,

現在一些年輕人生活是否太優渥了?

上網、打電動、沒錢了伸手就有。

有事、沒事就來路過、集結抗議,要不就找些無辜的砍幾刀??

如果這些人每天必須擔心學費、生活費、房租...

他們哪還有閒功夫搞這些名堂??

寧靜.jpg  

 真的希望我們生活的地方是祥和,是彼此互相尊重的!

生活免於恐懼是小老百姓最基本的要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