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相片回憶黃山之旅,因為相機沒有設定日期,所以時間前後真的有點亂。


仔細回想蘇州這段行程應該是在千島湖,及黃山之前。(相館幫我的相片燒錄至光碟,


由我身上的服裝看出次序有搞亂)


父親特別交代要我在蘇州和小表弟見一下面(姑姑的孩子,


返鄉探親時有見過,那時他還在讀中學吧)。這位小表弟也很熱心,


因他無法坐我們的遊覽車同行,所以還特別自己包一輛車帶著我遊蘇州。


記得跟他聯絡上已是下午了。他帶我去搭船遊同里,還去了虎丘。


晚上雇船順著護城河繞蘇州城行走一圈。應該是十五吧,


因為第一次看到又大又圓又特別亮的月亮。


當時我還問表弟:蘇州的月亮都這麼大嗎?



夜遊後他又帶我到蘇州火車站拿寄放的東西。


原來小姑姑準備了些土產要讓我帶回台灣。到了火車站腦海裡


鄭州火車站的印象又回來了。真的到處都是人,躺著、坐著。


表弟說他們應該是等著買車票要返鄉吧!出了火車站還碰到一位歐吉桑,


他牽著孔明車邊小跑步邊喊著讓路、讓路,他以為他的車叫孔明車就最大嗎?


天ㄚ,我真為他捏把冷汗,因為火車站前大巴士,小汽車再加上來往行人...


不過他邊跑邊喊,行人都避之猶恐不及,


問題是速度太快的巴士、汽車,只要閃躲不及肯定出事。



             寒山寺撞鐘 將錢幣往屋簷上丟 有討吉利之意



   


第二天沒想到一大早表弟就到了飯店,跟我說他已包好一輛車,


盛情難卻就由他安排吧。


葉落烏啼雙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這詩句中的寒山寺 渡船口是旅遊重點。也看到了南北大運河....


  楓橋夜泊;南北大運河


   





中午表弟帶著我到絲綢廠和團員會合。沒想到在廠門口表弟就被擋了下來。


說甚麼這裡只招待外來遊客??當時真的是很錯愕,沒辦法只好道別了。


記得那天中餐就在絲綢廠裡,是蘇州有名的評彈宴 。


室友似乎已察覺到我的心情不太對,一直夾菜給我,一直找我說話,


以分散我的思緒。沒錯,當時我一直想著廠門口那一幕,為麼對本地人是如此的 .....


.(今天是畢業典禮,畢業歌已從遠處飄來,不喜歡這種離愁濃濃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