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青島入境,一出機場大門,一股熱風迎面而來,


地理課本上不是說青島是避暑勝地嗎?


開車師父告訴我們前一團走到濟南都不太敢下車,因為氣溫已飆到40°。


小魚山


由小魚山可以俯瞰青島


城西的舊建築區,呈現的是歐風建築,可以看到遠處


蘑菇型的信號山



新城區&舊城區(my friend's picture)



匯泉灣




許多戲水的人潮。父親曾說:大陸撤退逃難時這片海灣是難民區


逃離家鄉的難民一部分會住在海邊的更衣室裡


對照此時,很難想像當時這裡是難民的棲身之所。


棧橋


棧橋可以說是與青島同齡的建築,當年清朝欽差大臣李鴻章,


要到青島(當時稱膠澳)來巡視,按李鴻章的級別,


他應當坐大型官船,但當時的青島只是一個小漁村,


根本沒有停靠大型官船的能力,


所以就臨時修了一個港口,後來幾經翻修,一直使用,


這就是棧橋的原形。解放後,在膠州灣修建了大型深水良港


(就是現在亞洲最大的貨櫃碼頭),


棧橋失去了做為港口的使用價值。幾經改建後變成了現在的模樣。


現在棧橋的橋頭的回瀾閣,是一個小型的展覽館,經常舉辦一些


美術、攝影及其它藝術展。(網路資訊)


小青島位棧橋東南


與洄瀾閣相望




照說第一晚應該很容易入睡,可是青島的第一夜


卻很痛苦。因和我同寢室的室友鼾聲很大(女的)


真的是頭一回。她人很好算是爽朗型,可是....


我原本已入睡,突然被聲音吵醒,用盡各種方式,


數羊數了好幾回,無效


甩手(據說可以幫助入睡),也無效。


吃了兩顆助眠的退黑色激素,也沒用


靜坐吧.....還是無法讓自己入睡!!


眼皮很重,頭腦卻很清晰...


到最後我真的是坐在床邊盯著她一直到天亮。


她醒後,我第一句話是,我好累ㄡ...........


真的是難忘的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