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7. 18


劉公島




位於距威海市區以東2.1海裏的威海灣口,面積3.15平方公里,




海岸線長14.95公里 ,最高峰旗頂山海拔153.5米 。島上自然風光優美,




素有“海上仙山”和“世外桃源”的美譽。


劉公島歷史悠久,扼守京津門戶,橫踞海上,形成天然屏障,




是扼守東陲海疆的軍事重地。




這裏是中國近代第一支海軍北洋水師的誕生地,




是中日甲午戰爭的古戰場,著名的黃海海戰就發生於此。




因此劉公島又有“不沉的戰艦”之稱


 






劉公島,既是島嶼當然需要搭船,一團人在這兒被打散了,


分乘兩條船。到了島上花了很多時間找人,


跟團旅遊怕的就是這樣!!



行走高速公路繼續往煙台。其實威海到煙台若沿著海邊走會更好,




據家父說這一段的海岸線非常美,可惜錯過了。




一下煙台交流道沒多久,就看到路邊有輛小旅行車,




旁邊還有幾位從未見過面的親友。幾句話就把我和我朋友接走了。




他是父親在家鄉最好的朋友,也有些親戚關係(表姑丈)




表姑丈全家熱情款待:




先帶我回老宅參觀,與我所想的落差很大。




當年父親在院子裡種的花花草草,如今雜草叢生....




房子也因年久失修,雖未到斷垣殘壁,卻也是殘破不堪。




一直都有出租,可是租屋者只住不整,看了都很心痛。




家父還問我為何不拍些老宅的照片?實是怕老人家看了傷心....




原本還跟父親說等退休後回老家,把老宅整理一下或許可以開個




庭園咖啡屋(院子很大),可是一看到老宅,心都涼了一半




加上可能的都更計畫,這裡以後有可能改建公寓大廈。




隨後表姑丈一家人帶我和好友遊養馬島。之前須搭船到島上,




現已有跨海大橋,很方便。




養馬島親人&好友






已近黃昏,很安靜,我喜歡這裡,它勝過劉公島。



島上的海鮮餐廳



表姑丈的兒媳(左;右兩邊)





晚餐的海鮮宴,讓我見識到他們的飲酒文化,還好我有帶代打的,




否則怕會無法招架。因為吃海鮮所以喝張裕(山東有名的酒廠)白葡萄酒。




又說紅葡萄酒也應該要品嘗一下。紅&白喝完後,


又說海鮮性寒,需要喝點烈酒! 結果又開了貴州茅台。




我和朋友、家庭聚會,紅酒半杯或啤酒一杯。




烈酒會因好奇,沾一下,品一下酒香而已。




紅的、白的、烈的一起喝,這是頭一回。




還好,好友的先生酒量不錯,有他在前面頂著。




我雖喝得不多,但是不同的酒混著喝.....




宴席結束,一站起來真的有飄飄然的感覺 ...




原本要好友脫隊陪我,深感過意不去,沒想到




往後幾天的行程,一到用餐時間好友就說:


很懷念養馬島的海鮮餐......然而我最想念的是玉米餅。


據說是紅燒魚時,將玉米餅貼在鍋邊一起紅燒。




回台後我試著做玉米餅,可是就是做不出那鮮美的味道!!!!



烤成金黃色帶著魚香的玉米餅(太想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