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往阿里山,雖是半夜上山,


卻一點兒也不減賞櫻的興致。原本今年也想上去,


可是父母的流感直到這兩天咳嗽才明顯減輕。


(B型流感真的很...口罩足足戴了三星期...)


禍不單行的是,母親手又扭傷,害我家管這差事一直無法交棒


看著報導武陵、九族、阿里山每到假日,賞櫻人潮如蝗蟲過境...


如果我再去,我還是會選擇半夜上山


一路通行無阻,深夜三點就可抵達阿里山


運氣好還可看到阿里山日出...




等人潮蜂擁而至時我已準備下山了


今年只好看看去年拍的,想像阿里山的吉野櫻花了...





記得快到工作站前,走在這條小山徑,突然一陣風吹過來,


櫻花雨紛紛灑落...這兩天新聞重複著一個畫面是


遊客搖櫻花樹,製造櫻花雨的畫面為了要拍照...真是...



工作站前...如果早十天上去,櫻花會更茂盛




在這裡喝了$150的藍山,好小、好小的一杯 ...



其中$100應該屬於



除了櫻花還有森氏杜鵑,集中在往神木站沿路



木蘭園區的木蘭



在阿里山的木蘭有洋玉蘭、紫玉蘭、日本辛夷(白色花朵)


等多種品種,因花香如蘭似杜有「杜蘭」之稱,


並因花型如蓮又有「木蓮」之名。(網路資訊)


代表佛教吉祥物的木蓮花(Money 老師有詳盡的介紹)




森林鐵道



姊妹潭





走到姊妹潭,散客、團遊的,遊客漸多


而我精華點走過了,咖啡也喝了,準備要下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