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因不小心被裝滿水的水桶砸到腳背


又因疏忽讓腫痛部位惡化,8/2日颱風天由父親的朋友開車送醫院掛急診


因延誤病情已造成初期蜂窩性組織炎。經由醫師的解說才知道有糖尿病患


下肢因血液循環差,受了傷要特別的注意,稍有不慎就會遭截肢命運。


都怪我太粗心,總想我騎單車膝蓋摔的腫的跟發饅頭似的,


幾天後應該會消腫。


沒想到老父年齡已大怎可跟我比


再就是初期父親自己處理不當,沒用冰敷還用熱力乳膏


把傷處越弄越糟糕(當時又碰巧我不在家)...


十幾天住院治療總算已消炎,現在用口服抗生素回家療養。


經驗分享:


跌撞傷有瘀血腫脹,前三天用冰敷,之後再用熱敷。


被水、油.燙到也是用冰敷,若可能冰20~30分鐘,這樣就不會起水泡了。


這是我個人經驗分享。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不適用,請立即送醫。









父親住院時碰到醫院大廳有個人攝影展


是許正園醫師的個人攝影展許氏家族


在入大廳時可一眼看到"急"這張作品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張。每次看到這張不禁莞爾


也讓緊繃的神經稍稍舒緩


挑選幾張許醫師的作品與網友分享





西雅圖的Ballard
locks


打扮成小天使的女孩看著鮭魚奮力逆流返鄉



 



 



 



合掌村冬景



大肚山


如有侵權煩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