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老人家這趟環島之旅,從十月份就開始規劃。

若不是有親友自家鄉來,父母是絕不肯出遊的。

先討論旅遊路線,再討論旅遊天數,有了初步的規畫後,

找住宿的旅店就由我負責。

父親提議住民宿,我就從網路上開始搜尋,

沒電梯的不考慮、沒早餐的不考慮、只有西式早餐的不考慮。

沒辦法,開始找飯店,可是我又想到萬一碰到陸客團,

只怕這些老人家連早餐都沒得吃...

正當我苦惱著到底該怎麼辦?

後來負責開車的叔叔提議:青年活動中心、教師會館..

我再由網站上查詢相關資訊,就是它們吧!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的建築別具特色、

IMG_0003.JPG  

早餐豐盛、且是金門式的建築風格、平房、不用爬樓梯。

龍門客棧(青年活動中心的餐廳)

IMG_0005.JPG  

 

教師會館,入住者較單純,不用擔心跟陸客團搶早餐。

花蓮的教師會館則完全不考慮,因不供應早餐。

心想總不能一大早讓老人家拄著拐杖到處找早餐吧。

後來就選擇了一家休閒會館,以它的規模不可能接陸客團,

住宿的部分就這麼訂了。

經由這件事我終於知道導遊這份工作真的不好做,

單是住宿問題就傷透腦筋....

因為是自由行,開車的叔叔也負責帶茶具,

計畫那兒風景好就在那兒歇息,泡茶聊天。

2'.JPG  

雖然開車的不是我,但行前都做好功課,

甲地到乙地的路程里數都google出來

他們出發後,天天追蹤他們的行程,擔心安排的住宿點是否跟行程能配合。

還好他們都說行程輕鬆,風景又好,不虛此行。

尤其是父母,在台灣都已住了六、七十年,卻是第一次遊花東。

好幾次勸他們要趁體力好時,能走,能吃時要多出去走走,

唉!!!若不是這次有親友來,他們壓根就沒計畫玩...

沒想到玩回來之後,直說花東實在太美了,空氣又好,

看著相片,嘴裡直誇著....(早就告訴你們花東好玩...)

IMG_0014.JPG  

雖然叔叔開車,一切很隨興自由,可是對七、八十歲的老年人仍是吃力。

父親一到台北就說太累了,台北的行程不參加了,一切由小弟代理。

DSC01137.JPG  

台中有四天的時間,一天安排日月潭,兩天讓親友自由行,

這兩位老人家真厲害,第一次出去,就會轉兩次公車回到我家!!

還到大賣場買了一大袋的伴手哩,就像聖誕老公公扛禮物式的扛回我家!!

看二位老人家很喜愛逛街,我就提議最後一天逛台中市,

看看科博館、大遠百、新光三越...

DSC01297.JPG  

沒想到就在行程結束前,母親在科博館摔了一跤 ..

完全不能行走,急送急診室,照X光..

所幸腿骨沒有斷裂...

親友的大百貨公司沒得逛,原本已在鼎泰豐訂的位子也取消了..

接下來是 我..有得忙了,上班、買菜、做飯..

所有的家務幾乎全包了,加上老人家不愛吃餐盒,

除了早餐較簡單外,中餐、晚餐都得煮,

有時真的分不開身,只好利用上班前把該清洗的,該切的...都準備好,

中午就讓老爸自理了 煮麵。

剛開始真的很忙亂,現在慢慢適應了。

看著老媽用四腳的助行器行走,真希望她能盡快復元,

要不然真的要考慮請外傭了。

這次真的很感謝叔叔,願意當司機陪同四位老人遊山玩水,

讓他們對台灣的好山好水留下美好的回憶。

遺憾的是,我不會開車,要上班,無法隨行!

母親不要跌那一跤,整個行程就畫下完美的句點了。

希望父母以後能改變一下生活習慣,凡事不要等,

想去哪兒就去哪,之前直說想爬黃山,想玩長江三峽...

以現在的體能狀況還爬的動,玩得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